写点想写的。

The Dark Lord Full of Love 谢邀,下次还敢 中

背景提要:德拉科重生 哈利阵营

上次IF线的后续

报纸事件经过了一天的酝酿,终于在餐桌上达到了顶峰,为了躲着邓布利多,哈利特意避开了晚饭时间。

同时,他也不断寻找着德拉科,可恶的德拉科,哈利心想。他很信任德拉科可以说让他们关系更进一步,可是现在这个更进一步,好像进的有点大了,哈利不确定的想着,但是他内心却获得了一种奇怪的安全感,好像这样邓布利多就不会把他抛下。


哈利有夜游的习惯。他披上隐形衣,悄悄的出了门。


在走廊的尽头,他发现自己躲了一天的校长,就站在走廊尽头望着某地。

哈利有些慌张,可立马想到自己身上披着隐形衣,便谨慎又大胆的走了过去。


邓布利多却像是有着透视眼一样。“哈利。”


哈里心下一惊。意识到自己再也无法隐藏,于是脱下了隐形衣。

他局促不安地朝着校长开口。

哈里慢慢的向邓布利多走过去。开始只是小步。可见到校长脸上的微笑之后,他忽然心中有了勇气,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他心口酝酿,他想要把自己真实的感受告诉他。


哈利向校长跑去。他觉得这走廊该死的长。

可是当他气喘吁吁地跑到邓布利多的面前时。他忽然停下了。少年的勇气总是来得快,去得也快。方才满腔的勇气只支撑他跑到邓布利多面前而不至于再次逃走。

哈利此时有些紧张,校长会厌恶他吗,还是会远离他,或者只是当做无所谓的事情发生一样,就此翻过?

哈利停在那里踌躇不前,邓布利多却动了脚步向他走了过去。

他们之间停在了一个社交安全距离上。但哈利还是觉得邓布利多太远了,太高了,太遥不可及了。

他鼓起为胜不多的勇气,“校长。报纸的事我可以解释。”哈利停住了,似乎是在措辞。

邓布利多微笑着看着他。他抬起他宽厚的大手,抚在哈利的头上,“我一直信任你。”


哈利本来已经想把坦白的话咽下去,可是邓布利多的态度又好像在鼓励他说下去,就像在引导一个学习走路的孩子。他又想起了赫敏的话——如果我想更进一步的话,我应该去直接找他,把自己最真实的情感告诉他,而不是任由流言漫天飞,通过制造舆论来利用他。


哈利有些紧张的搓着手指。他低着头,眼睛向下看,竭力让自己不要抬头望向那双睿智的蓝眼睛,他害怕会在那双眼睛里发现别样的情绪。

“校长。也许报纸的事情有一部分是真的。我说的话以及——丽塔斯基特部分的夸张。哈利迟疑的说出了这句话。他相当含蓄隐晦的说了这句,祈求邓布利多听懂,却又不想他听懂。哈利纠结着。

他不敢看邓布利多。但艰难的事情有了开始,再往下进行就显得顺利多了。

哈利慢慢地说着。“校长...我没有经历过什么温暖。但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感觉很安全,就像有一个依靠,一个可以让我安心的地方。”哈利脸上有着显而易见的黑眼圈,透露着他这几日的疲惫与奔波。


哈利不由自主的又向前了一步。他闻到了蜂蜜的甜甜的味道。这让他有点想吃蜂蜜糖了。


邓布利多叹了一口气,他很明白,这孩子心中想要的是什么——他想要亲情,想要友情,但对他来说绝不是爱情。邓布利多也曾拷问自己,他给予哈利的东西是否已经超过了一个老师对学生,长辈对晚辈一个正常的界限?但每当他看向哈利,却又想起他的一切,不由自主地想帮助他更多。他明白这样下去后果不堪设想,于是他开始有计划地放手哈利——但显然哈利察觉到了。


邓布利多轻声对他说:“哈利,我是你的老师。你对我有仰慕与钦佩,是应当的。你所认为的感情也许只是一种迷恋和憧憬。你现在还太小。不懂得走错了方向的感情会是什么样子?将来的你可能会后悔,所以我现在就必须要告诉你。这并不正确。”


邓布利多还未说完,哈利却突然截住了他的话,“不是的,邓布利多。报纸的事是我真心的。”哈利紧张地解释着,他又把自己刚刚说过的话强调了一遍。“我对你我对你的感情。不论是亲情也好,友情也好,爱情也罢。我所想要的都是一直在一起。我无法想象,如果没有了你,我会怎么样?请你不要放弃我。”哈利眼眶湿润,有些语无伦次。


邓布利多的眼眸几不可闻的暗了暗。其实刚才那番话何尝不是说给他自己听的呢?但这不行,他作为老师,不能利用学生不成熟的情感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他把手放在哈利的肩上。哈利一直低着头,也许是夜晚太过诱惑,邓布利多用手托着哈利的下巴轻轻抬起了哈利的头。他微微弯着腰,眼睛认真地看着哈利。


“哈利,我很我很高兴你与我之间有了如此深的羁绊。并且我同样感觉到。你对我的重要性。但这不可以,至少——等到你长大后再定夺好吗?”


哈利从未用如此视角看着邓布利多,他感觉那只触碰他的手好像要把他灼伤一样,他心脏怦怦地跳着,邓布利多就在他面前,以一种他们之前从未有过的姿态在跟他说话。


这个认知使得哈利的感情悄悄发生了变化。至少——邓布利多没有明确地拒绝他——这意味着他可以等到他长大后再来,哈利几乎是不着边际的胡乱想着。


邓布利多似乎也觉得不妥,便放开了手,直起身来。

“时候不早了,你应该去睡觉了。”

邓布利多看着哈利消失在走廊尽头,随即,也回了校长室,他要去重新制定一下救世主的计划了——比如自己的死亡。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寂森孤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