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想写的。

【All哈】不断重生后我觉悟了 2

不是爱情向!第三人称,放心食用。

观前提示,请注意章前数字!

3.

“这很糟糕,是的,这很糟糕。”邓布利多坐在校长办公室的沙发上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他需要做点什么让自己注意力集中。

重生所带来的冲击远比他想象的要大,邓布利多努力回想着上一世的哈利。

事情糟透了,他心想,他是在哈利口中得知这是哈利的第二世,显然邓布利多并没有哈利第一世的记忆,这令他失去了绝大多数事情的先机。

魂器,戈德里克山谷,甚至西里斯。邓布利多盘算着他计划的每一步,而这都被哈利抢了先机——除了一件——回魂石。而那正是让他坠入死亡的第一步。

哈利帮助伏地魔找齐了魂器,集合了食死徒,甚至放任他们破坏。邓布利多那时被哈利“邀请”着看完了一次食死徒的突袭行动。


邓布利多永远也忘不了哈利的一句话,“邓布利多,你为什么没有表情?你忘记了吗,哈哈哈哈哈哈你也忘记了!只有我记得!”

他不知道怎么应对这种情况,仍旧面无表情,左臂上传来疼痛,这提醒邓布利多斯内普已经许久没有露面了。

无数人的哀嚎声回荡在邓布利多的脑海,那个男孩,他简直比黑魔王更加残忍。


可这一切却偏偏是他造成的。


魔法界未来的重担压在邓布利多的肩上,他决不允许灭世再次发生。他想立刻起身去寻找哈利,如果那孩子能感化便留他一条命,可,如果不能,邓布利多贸然前去会刺激他,加速世界的灭亡。寻找哈利,打乱命运轨迹,这是一步险棋,但目前,也只能这么做了。


邓布利多来到哈利姨妈家附近,门内隐隐传出打骂声,邓布利多叹了口气,希望他来得还算及时。

事情进行得比想象中顺利,唯有一点,他不确定哈利是否有上一世的记忆。邓布利多尽量真诚地看着哈利,可眼睛是最欺骗不了人的,哈利看出了他眼底的一丝迟疑,可他并没做多动作,只是抬头又低头。

“哈利,我的孩子。”邓布利多平静地说,“我很抱歉这么多年没能找回你,你受苦了。”

哈利不言语,低头看着地面。

在这短短的时间里,邓布利多想了无数个托付哈利的人,但都觉得不适合,只有将哈利放到身边,亲自“照顾”,他才觉得安心。

当他小心地提出这一请求,他做好了各种准备,但哈利只是一句简单的“我愿意,先生”。但他怀疑哈利是假装没有上一世的记忆,可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符合他性格的。


邓布利多带着哈利回到了魔法界一处隐秘的房子前,这是邓布利多计划中的一部分。

哈利在邓布利多的带领下逛完了整座房子,他显得很高兴,他注意到走廊上有很多画像,画像上的人还会活动,哈利为此很惊奇。而最让哈利惊奇的是,他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大房间,就在邓布利多所说他的房间的隔壁,哈利简直不敢相信。他转头看向邓布利多,“是的,这全部都是你的,我的孩子。”

直到这时,他才难得的露出一种孩子的稚气,邓布利多悄悄松了一口气,计划进行得不错。


邓布利多开启了长达四年的计划。


他会在哈利露出孩子气的一面时欣慰地看着他,又会在得知哈利掌握魔咒的速度太快时凝起眉头,最失控的时候,他甚至怀疑哈利的一切都是伪装的,话语,性格,行为都是伪装的。魔力说明了一切,可如果哈利没有失去上一世的记忆,他怎么会暴露自己的魔力呢?

哈利是个敏感的孩子,他时常能感觉到邓布利多看他的目光中有着某种情绪,很难描述,是忌惮又像怀疑,当哈利转过头与邓布利多对视时,那种感觉又消失不见,好像从来没有存在,可那就是存在的,哈利很确定但不明白这种情绪从何而来,于是他只能更拼命地练习,期望自己的努力可以让邓布利多放下怀疑。


日子就在这怀疑与不怀疑、矛盾与纠结中过去。


终于在哈利十一岁生日那天,猫头鹰送来入学信件之后,邓布利多为自己的怀疑找到了一个合理的借口。

他长久以来的所有不明情绪,都是因为伏地魔——一个闻风丧胆的魔王,他担忧哈利能否真正战胜他。

四年时间足够看清一个人,可这话在邓布利多和哈利身上不适用。邓布利多仍旧对哈利有所保留有所怀疑,哈利信任邓布利多,但看不透他。

哈利很想开口询问,邓布利多,除了担忧和怀疑呢,你在害怕我吗,你为什么要害怕我呢?可他没有,他咽回了那些话语。沉默地听着邓布利多的故事。

哈利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他接受了邓布利多的说辞,哈利抬头看着邓布利多,似乎是想让他再多说一点,邓布利多没再说话。沉默的次数似乎比往常多了不少,哈利打破了沉默,他意识到,他必须做些什么了。

“邓布利多先生,”哈利用了一个正式的称谓,“我十分感谢您这四年来对我的关注,我希望您能,再多相信我一点。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哈利翡翠绿色的眼睛真诚地望向邓布利多,“邓布利多先生,从四年前你把我接来这里,我就决定跟着你。我...”后面未尽的话语本来是“会永远跟随您”却硬生生被哈利改成“我会用我自己的方式效忠您。”

哈利此刻几乎是捧着真心,他试图在那双蓝眼睛里看到诸如感动之类的情绪,但毫无波澜,只有最初的平静与暗藏的怀疑,一如初见时。

沉默的缺口又很快被补上,像密不透风的薄膜,气氛从平淡转入窒息。

多疑的习惯让邓布利多再次陷入思索,既然已经确认哈利没有上一世的记忆,那么这是否说明他会成为一个合格的救世主呢,还是会像第一次那样,走向灭世的道路呢?既然如此他是否要采取一些特别措施呢?

良久,邓布利多像是决定了什么。他叹了一口气。“哈利。对抗黑魔王的路长久而艰难,我只是在担心,在担心你是否能承受住这一切,我不想让你陷入无休止的危险。”

“不,不会的。”哈利摇着头,“邓布利多,我希望你能像相信你自己一样相信我。”

“哈利...”邓布利多仍未明确表态,这令哈利疑惑不安,他迫切地想要做些什么,这种需要被认可的想法驱使着他说出那番话。

“邓布利多,你想要的一切,我会给你。”哈利紧紧盯着邓布利多,“记得我们探讨过的吗?你说你想要魔法界光明的未来,我会给你。所以,你为什么,为什么不能多相信我一点呢?”

邓布利多被极大地触动了,一直以来他都是带着有色眼镜看待哈利,可为什么没有想过真正把他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来看待呢?

他低低地笑了几声,“哈利。别着急,我的孩子。”他轻轻地抚摸着哈利的头发,“我一直爱着你,这点我从未变过。”


我在担心什么?邓布利多审问自己,这种没由来的心慌已经出现了几次。

是因为哈利使用索命咒时的冷漠神态,还是他近乎偏执的言语?邓布利多清楚地明白,他确实是要走向死亡的,他不希望那成为压垮哈利的最后一根稻草。邓布利多沉重地闭了闭眼睛。他要如何,为哈利找到一条路呢?


哈利比上一世更加出色的通过了邓布利多所设置的所有考验。


这令邓布利多更加忧心,但每次对上那双渴求赞许的眼眸时,他又不得不向他点头。似乎这一世的救世主还在可控范围内,击杀,格斗,魔咒,他有着优秀的成绩,不过魔药成绩一如往常,但邓布利多看到这时居然神奇地松了口气。欣慰是片刻的,很快邓布利多又蹙起眉头,这一世他并不打算计划死亡,他要亲眼看着黑魔王死去才能放心。


哈利对邓布利多看得很重,他观察着他每一个动作,以及动作背后所表现出的含义。邓布利多眨眨眼,哈利就立刻明白他此刻应该礼貌离开或者认真倾听——当然这取决于语境。

哈利同时也感觉到邓布利多一直在忧心着某件事,直到那天他们挑明了伏地魔这个话题,哈利终于坚定了自己,他要为邓布利多除去他,他会成为邓布利多的一把剑,不,也许并不是剑,剑通常有自己意志和气节,哈利自觉做不到那样。

他要成为邓布利多的一把刀。一把忠于邓布利多的,不惧任何人的一把刀。他想,就算邓布利多要他去杀魔法部长,他也会毫不犹豫地答应。


索命咒的冷漠,完美的格杀,哈利认为如果结果正确,那么采取什么手段并不必要。不过如果有有区别的话,那也只是怜悯着杀人而已。不过为了邓布利多,他会适当地表现出一点不知所措来博得安慰,哈利喜欢被邓布利多关注着。


魔法界自从哈利说出“伏地魔已经复活”就不断骚动着,食死徒们也蠢蠢欲动,哈利已经执行过几次清缴食死徒的行动,也许凤凰社的大家一开始想着或多或少照顾他一下,但很快,他们发现哈利超出了他们的预期,甚至于,更要残忍。哈利最常用的是切割咒与粉碎咒,据他本人所说,除了恶心点还是很有效的攻击魔咒,不过在经过现场组的一再劝说,哈利勉强做了让步,他选择切割咒,昏迷咒,以及缴械咒。

不过即使这样,有哈利执行的任务现场也总是惨不忍睹,而他自己也会带不大不小的伤回来,具体表现为在邓布利多放弃让哈利执行任务和继续执行任务的范围内,这时候,他就能得到很多很多爱和关心——当然有邓布利多的那份。




哈利的分队正在森林执行这次任务,目的是摧毁食死徒的据点,而这时,他们分队的位置已经暴露,食死徒们展开了激烈的攻击。哈利气喘吁吁地用魔咒解决了面前两个食死徒后,从背后突然射来魔咒,他躲闪不及,匆忙中用手臂遮挡了一下,却不巧是个切割咒,哈利被生生割掉了右手。哈利忍痛惊呼,连忙找掩体躲避同时不忘施个变形咒先将自己流血的左臂绑上才行,一边绑一边悄悄观察那人,却发现那人揣了个黑色包裹匆匆往森林另一端跑去,哈利直觉必定有重要信息,可又怕有诈,便在通讯器留了个位置,孤身一人追了上去。




大名鼎鼎的救世主不应该死在这里,他应该死在与魔王的对决中,死在霍格沃茨的废墟中,死在国王十字车站中,而不是像现在,被十几个食死徒埋伏,伤痕累累地半跪在地上,食死徒不断地赶来,像令人厌恶的苍蝇。


而这也说明了,他的小队,即将要全军覆没了。救世主死在了一个普通的食死徒魔咒里。


是索命咒,是他渴求的邓布利多的关心,是他没说出的那句“我会永远跟随您”,是邓布利多心中的魔法界。


死亡的感觉一瞬间笼罩了他,声息全无。但哈利却保持着半跪着的姿态,只是头垂了下去,再也不会抬起来了。


食死徒在狂笑,炫耀。


哈利发在通讯器上的位置终于有了回应。只可惜,太迟了。邓布利多也闻讯赶来了。


如果哈利在这,应该会很高兴的吧,他最爱的校长,居然为他流下了眼泪。那是一种他不曾见过的神情,很难说邓布利多在想什么,不过这也不重要了。


因为世界,要重启了。

TBC.


每一个红心蓝手都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与安慰,感谢你的喜欢!

评论(13)
热度(34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寂森孤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