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想写的。

The Dark Lord Full of Love敢,就要一敢到底 下

IF线的结局,新年快乐吃糖!



“不!邓布利多!你不能这样做!”哈利焦急地喊道。


邓布利多带着哈利进入了一个神秘的洞穴,他们划着船破开漆黑的湖水,到了湖中央的一点陆地上,面前是充满着不详毒药的池子。


邓布利多要求哈利把里面的毒药喂给他,哈利并不清楚这里的奥秘——德拉科也没料到这个。他只能阻止邓布利多,他叫喊着,试图分开邓布利多的注意力,同时在飞速地思考解决办法。


邓布利多伸出一只完好无损的左手,轻轻抚摸着哈利的头发,蓝眼睛深沉地望着哈利,“答应我,你说过你会听从我的话。”


哈利那句召唤家养小精灵的咒语终究是没说出来,他害怕他从那双蓝眼睛里看到失望的情绪。

“邓布利多,我......”哈利犹豫着,即使不清楚这毒药,通过伏地魔的信息,他也明白这绝对不是随随便便一个药剂就可以解决的。


“记得我与你说过的吗?这关系着魔法界的未来。”邓布利多笑着说。然后他拿起旁边的空酒杯,从池子里舀了满满一杯,“祝你成功,我的哈利。”随即仰头喝下。


哈利紧紧地盯着邓布利多的动作,只要他有一点不对,他就准备自己去把毒药喝掉。


终于,在第五杯的时候,邓布利多的身形猛然摇晃了一下,哈利立刻上前从背后扶住了邓布利多。


值得一提的是,哈利的身形在这一年迅速向成人靠近,得益于训练,哈利的身材也逐渐脱离了营养不良的体型,而是朝着健康发展。


以上种种都是来说明,邓布利多现在几乎是靠在哈利怀里,他的手颤抖着再次伸向池子,却被哈利不容分说的夺走,“邓布利多,你不能再喝了,你的身体会受不了的。”哈利担忧地说道。


“哈利,你是个好孩子。”邓布利多宽容地笑了笑,“但是,哈利,请相信我,相信我与你有着同样的心意爱着你。”


哈利捏住杯子的手指微微发白,他强迫着自己从池子里舀了一杯,送到邓布利多的嘴边。


“好孩子......”未尽的话悉数随着毒药咽入身体。

随着毒药的减少,池子里的物品也露出了真面目——是吊坠盒。


哈里只是看了一眼就把它匆匆塞入口袋,然后急忙把邓布利多扶到小船上,离开洞穴。邓布利多此时十分虚弱,哈利紧紧握着邓布利多的手,希望能借此给予他力量。


——直到这双手亲自把他推进了一扇门里。


那并不是普通的一扇门,而是这个房间的暗门,锁被奇特的咒语阻隔着,无法从里面打开。哈利焦急地从玻璃柜的反光里张望。


哈利死死地盯着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莱奇,她正在用魔杖指着邓布利多狂笑,而哈利现在什么也不能做,只能以一个“被保护”的姿态躲在下面,他握起拳头,全身的肌肉绷紧,似乎随时会冲出去给在场所有食死徒一个教训。


哈利清楚的知道邓布利多此时的身体状态,哈利看到食死徒们不怀好意的上前,他看到了,斯内普也在其中。


紧接着,斯内普同样举起了魔杖,哈利直觉事情不对,奋力地用魔法解决门锁。


已经来不及了,咒语清晰地念出,打中了邓布利多。


哈利干脆一收魔杖,直接用身体撞破了门,径直冲了出去。


事态发生突然,哈利不假思索地跳了下去,想要抓住那仅此的一角,同时还不忘给其他人来了个禁锢咒。


耳边的风呼啸而过,哈利用飞来咒召唤来扫帚,拼命地向下追赶坠落的邓布利多。耳边的风呼啸而过,哈利眼里只有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

“校长...”

一定要抓住啊,哈利紧紧地握住扫帚,加快速度冲刺过去。

“阿不思!”哈利成功的拉住邓布利多,并让他伏在自己的背上,随即他又费力地披上了一件隐形衣来遮盖他们的身形。


可怜的扫帚显然不能承受两个人的重量,此时已变得摇摇欲坠。


再坚持一下,哈利想着。他之前在森林里特意藏了个据点,就是为了哪天逃命时用上。没想到却是在这时候有了用处。哈利苦笑。


哈利此时和邓布利多保持着一个极为暧昧的距离,在喊出那句“阿不思”后,哈利仿佛冲破了什么桎梏,这令他下定决心要带走邓布利多。

阿不思的头和哈利的头紧紧贴在一起。是错觉吗?哈利总觉得阿不思有微弱的气息,哈利的心跳得更加激烈了。


那只单薄的扫帚终于在抵达目的地之后完成了它的使命,哈利轻手轻脚地将阿不思安放在小床上,然后站在床边,愣愣地看着。


良久,他靠着床边坐了下来,将整张脸埋进了双手里。


“阿不思...”哈利一连将这个名字念了好几遍,眼泪又从他的眼眶中滚落而出。


“阿不思,”哈利哽咽地说,“你说你想看到魔法界的未来,可是你为什么先闭眼了。”


“为什么,阿不思,魔法界就这么让你执着以至于你可以舍弃自己的生命——哪怕——哪怕这会令我痛不欲生吗?”哈利断断续续地说着话,他明白此时说的话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可以他就是想说,如果这些话不说出来他真的就快疯了。


“阿不思,我现在明白自己的心了。”哈利哭着说出了这句话,“阿不思,我爱你。这不是学生对老师的爱,我承认这一点。但是阿不思,我爱你...”哈利说出这句话后,整个人如脱水的鱼,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我爱你,阿不思。我好痛苦。”支离的词语已构不成完整的句子,哈利只是不停地重复这几个词。


他此刻什么也不想考虑,只想放肆地哭一场,不去想魔法界,不去想伏地魔,也不去想斯内普的立场。一切都不重要,都无所谓了。



然而,小屋的门被打开了。


“哈利波特!你看看你干的好事!”正当哈利沉浸在悲痛时,一个格外熟悉的女声打断了她的思绪——是庞弗雷夫人,她的裙边沾了几道泥,双手叉腰,数落着哈利。


随后上前一步,将小瓶子里的药悉数灌入阿不思的口中。


哈利就这样挂着眼泪听完了邓布利多早在几年前就筹备的计划。


“所以,您的意思是,阿...邓布利多是假死?”哈利小心翼翼地问着。


庞弗雷夫人重重呼出一口气,“要不是你突然跳下来,阿不思也不至于死得这么久。”她顿了顿,似乎在酝酿什么语气,然后开口,“阿不思也肯定给了你任务了吧,感情用事的后果就是你的朋友们已经为你付出了太多。所有人都看着你亲自带走了阿不思,你不该为此作出什么解释吗,哈利?”话里话外都在提醒哈里离开,去处理其他的事。


哈利有些内疚地低下头,随后他就感受到一只大手覆盖住了他的手,像是在告诉他安心。


哈利低下头,亲切地用脸蹭了蹭那只手,随后毅然决然地站起身,走出了屋外。


一部分原因是表白心迹的尴尬与难为情,另一部分,他要去走完阿不思为他铺的剩下的路。

哈利最后恋恋不舍地望了小屋一眼,然后踏上了通往黎明之路。


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喜欢不要忘了留下你的红心蓝手,新年快乐!



评论(3)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寂森孤岛 | Powered by LOFTER